廢廢的邊緣人,
易自燃,酷愛寫字,
夢想是隱居或在南極待個幾年,
未來會去挖遺跡還是庸庸碌碌仍是未定數。
社交障礙,性向不明。

【Tycutio】最佳損友(短完)

《最佳損友》

CP:Tybalt Capulet/Mercutio Escalus

私設,原作腦洞,傻白甜。

可能有點戀童描寫(吧。我也不知道算不算)

Nico提包xJE毛球。

他們屬於莎翁,OOC屬於我。

 

*

 

  街坊耳語道,Escalus親王的宅邸裡多了一個小男孩。

  年方七歲的Tybalt Capulet為此感到好奇,在舅舅及舅媽於晚餐桌上提出帶他去拜訪親王的提議時,他沒有多猶豫就答應了。

  這就是他第一次見到Mercutio Escalus。

  此之前,他只見過親王兩次;第三次,親王後邊跟了個小男孩,拉著親王的衣角,有點羞怯。

  夫人向Tybalt介紹男孩是親王的外甥,名叫Mercutio;同時告訴他以後要跟他好好相處。

  Tybalt試著朝男孩微笑了下,對方眨眨眼,也回了個微笑,然後放開舅舅的衣角,跑到Tybalt面前: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聲音軟軟甜甜的,像是棉花糖。

  「我叫Tybalt。」

  「Tybalt——!我們是朋友了。」Mercutio立刻宣布,接著伸手拉住Tybalt的右手,「來,我帶你去花園看看,有很多漂亮的花。」

  Tybalt被他突如其來的示好弄得不知所措;後來他才知道Mercutio是因為父母被仇家暗算身亡而來到維洛那的舅舅家,且母親在他面前斷氣。他一定很孤單吧,Tybalt忍不住想。

  在幾位大人的默許下,兩個小孩來到了花園。遠遠的有兩個僕從跟著。

  Mercutio比Tybalt小兩歲,話都沒有說的很清楚,卻對花園裡的各類植物如數家珍;他一一介紹,Tybalt聽得似懂非懂,只覺面前的男孩笑得可真甜。

  甜得入心。

  他們成了最好的朋友,甚至有了個(他們認為)專屬的會面地;生長在仇恨中,Tybalt從未想過他能有個非Capulet的朋友,事實上,他根本不認為自己能有個朋友。

  Mercutio有股特殊的魔力,讓Tybalt不自覺被他吸引。

  他是人見人愛的維洛那小王子,卻對Tybalt另眼相待。Capulet的長輩們對兩人這樣的關係相當滿意,有了王室做靠山,他們與Montague更有競爭的資本。

  Tybalt不願他們的關係變成大人的工具,但Mercutio總是使Tybalt無法拒絕。

  當Mercutio第一次敲響窗戶時,Tybalt著實嚇了一跳。

  12歲的Mercutio卷髮披肩,眼中光芒閃動。

  Tybalt打開窗,Mercutio蹦蹦跳跳地跑進來,往床上猛的一坐——接著痛得齜牙咧嘴。Tybalt的床很硬,不像他在家裡的柔軟,一用力自然撞得疼,Mercutio覺得他的屁股肯定淤青了。

  「笨蛋。」Tybalt嫌棄道,卻還是在抽屜裡摸索了一陣,拿出一罐藥膏丟給Mercutio。

  Mercutio笑嘻嘻的接過,「幫我看看屁股有沒有怎樣吧?」

  「誰想看你屁股。」

  「疼死了,我自己又看不到。」

  Tybalt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下意識就想拒絕,明明他們都是男孩子,沒什麼好避嫌的,不過是舉手之勞,他卻直覺會很危險。

  說著Mercutio已經把褲子拉了一半下來,白嫩的臀部有個指甲蓋大小的瘀傷在右上方。Tybalt只粗看了一眼就移開了視線,不願細想鼻腔那股熱意從何而來,歸結於少年血氣方剛。

  「那兒,右上。」

  Mercutio嗯了聲,旋開藥膏的蓋子,沾了點藥往瘀傷所在地塗去,他慢慢的抹開白色的藥膏,臀肉因為他的按壓顯得彈性十足。

  Tybalt自始至終都沒有再把視線放回Mercutio身上過,一直到他穿回褲子,他才緩慢轉回頭。

  「你怎麼來了?」Tybalt終於逮到機會問話。

  Mercutio噘起嘴,表情委屈:「舅舅兇我。」

  Tybalt幾乎笑了出來,親王可說是把這個小外甥寵上天了,要說兇,不及他父親對他的萬分之一——背上的好幾道鞭痕就是最好的證明。

  然而對著Mercutio,他說不出什麼嘲諷的話,沉默著揉了揉對方的卷髮。

  「所以我今晚能在這過夜嗎?」Mercutio順著他的動作晃了晃頭,滿眼期待。

  「行。」Tybalt回應,「不過我的床很硬,不比你家裡的軟。」

  「我剛才見識到啦——無妨,我才沒那麼嬌氣。」

  你就是有那麼嬌氣。Tybalt就他剛才看到的,在心裡反駁。

  得到允許的Mercutio脫掉外衣,踢掉靴子,爬上床,盯著Tybalt,似在催促他也趕緊上床來。

  這不是他倆第一次一起睡了,不過那是十歲以前的事,而且都是在Escalus宅邸,Mercutio還是首次在Capulet家留宿。

  Tybalt躺下後Mercutio很自然的像小時候一樣抱住了他的手臂,Tybalt猶豫了會,最終沒有掙脫。

  ……當然,隔天早上他的手臂痠麻的幾乎感覺不到是後話了。

 

  十五歲是個尷尬的年紀。Tybalt亟於展現自己的成熟,卻栽了跟頭。他似乎總算學會了仇恨,父親曾指責他因為那個Escalus的小子而軟弱,他不願Mercutio受到如此冤枉,他們做了八年的朋友,Mercutio是他在日復一日的訓練中唯一的港灣。但他必須在家族中取得地位,才不會像他可憐的母親一樣遭人唾棄。他寧願任孤單吞噬,也不願把家仇族恨帶到Mercutio身上。

  他拒絕了Mercutio的生日宴會邀請。生平首次。

  Tybalt別開臉,不去看那人失望的表情,不留情面的轉身離開。Mercutio叫了好幾聲他的名字,他沒有回應。

  Mercutio再也沒來找過他,而他從Capulet的一些同齡人聽說,Escalus親王的外甥與Montague的兒子越走越近。

  一瞬間被背叛的憤怒湧上心頭,他衝出Capulet宅邸,跑到親王府邸,重重的敲門。

  開門的是他熟識的一個女僕,通常她都會熱情的歡迎他的到來,但她現在的表情卻有點微妙。

  「少爺現在不在,Tybalt少爺。」

  「他去哪兒了?」Tybalt質問。

  女僕沉默了會,低頭呐吶回答:「和Montague家的Romeo少爺及Benvolio少爺出去了,究竟去哪裡我也不太清楚。」

  Tybalt的怒火更盛,他拼命告訴自己深呼吸以免失控,欲走卻遠遠聽見熟悉的聲音。

  他停住腳步,惡狠狠地瞪著走來的三個人。身著紫色的Mercutio夾在Romeo和Benvolio中間,眉飛色舞地講些什麼。

  「噢——這不是我親愛的Tybalt麼!」Mercutio看見他,止住了話題,挑起眉毛,表情是Tybalt熟悉又陌生的戲謔,因為曾經在他面前,Mercutio不會露出這個表情——代表厭惡。

  「Mercutio!」Tybalt眼中幾乎要噴出火焰。他不懂為什麼Mercutio在短短幾天內就能和別人要好的彷彿他們才是青梅竹馬一般,又或是他為什麼露出了厭惡的表情;Tybalt覺得自己真是可笑至極,他珍視著的友情,原來對Mercutio而言只是笑話麼?

  「Oui?」Mercutio似乎享受著Tybalt憤怒的樣子,繼續用輕佻的語氣回應。

  「總有一天,我會殺了你。」他低吼,像隻被侵犯領地的豹子。

  「那麼我很期待那天的來臨。」Mercutio神情不變,甚至誇張的彎腰致意。

  Tybalt的靴子重重敲在維洛那的石板道路上,宣告了一段友情的結束。

  他們在人生的道路上,分道揚鑣。

 

  「Tybalt、你知道這是什麼花嗎?」Juliet手中捧著一小束紫色的花朵,眨著眼睛,神情天真可愛。

  不知怎地Tybalt莫名的又想起了Mercutio,他甩頭把那人的身影趕出腦海。

  「這是……鳶尾花。」——花語是絕望的愛。Tybalt把第二句話吞進了肚子裡。Mercutio之前強拉著他四處認的花花草草居然派上了用場,他悲哀的發現自己竟然受那個小瘋子影響那麼深。(*)

  「鳶尾花,真好聽的名字!」Juliet咯咯笑著,「我喜歡它們,我想帶些回去送奶媽和爸爸媽媽。Tybalt,你能幫我拿一些麼?」

  她彎身,摘下幾朵隨風搖曳的鳶尾,Tybalt接過它們,接著空出一隻手牽住了表妹柔軟的手。Juliet朝他笑著,眼神清澈,不帶一絲雜質。

  她笑起來可真好看。Tybalt決定,他不會讓這張可愛的小臉上出現悲傷的神情。

 

  維洛那是個小地方,Tybalt有時在路上走著走著就碰上了Mercutio。對方自從跟Montague的渾小子混在一起後,就越來越不知檢點,看看那身衣服——紗質的袖子開了洞,兩段藕臂就這樣大喇喇地露出,白的晃眼。要是Mercutio還是他的朋友,他早就逼著人換身衣服了,身為王室竟如此藐視禮儀,Tybalt真心覺得當年的他實在是少不更事才會和Mercutio當朋友。

  Mercutio每次同他巧遇,總會上前戲弄他一番,好幾次惹得Tybalt忍無可忍,拔劍要求決鬥。Mercutio當然不會拒絕,兩人就這樣在大街上打了起來。諷刺的是,當初兩人打劍術基礎時,彼此對練的次數不下數百次;他們太了解對方了,因此決鬥常常是平手收場。

  不過今日的Tybalt特別暴躁,也特別不按過去的套路,Mercutio一個閃神,手臂被劃開了一道口子,幸好傷口不深,包紮後沒有大礙。沒多久Mercutio就收到了Capulet家送來的舞會請帖,結合前兩天表兄Paris去Capulet提親的事,他大概猜得出來Tybalt何以如此難以自制。

  Mercutio與朋友們自詡為無所畏懼的世界之王,為了鼓舞鼓舞為情所困的Romeo,他們參加了Capulet的化裝舞會。

  Tybalt在二樓,Mercutio一進來他就注意到了,即便戴著面具,那頭卷髮他是絕不會認錯的。既然Mercutio來了,那Montague的渾小子肯定也在——可惡的Montague,竟然敢在他的眼皮底子下大搖大擺地闖進來,羞辱Capulet!

  Tybalt向舅舅控告Montague傲慢的行徑,伯爵只是揮揮手,不去理會。Tybalt仍是憤怒,他走到舞池,看見表妹居然和Montague的其中一個混帳跳舞,他正要上前分開兩人,卻被Mercutio一把抓住手腕,拉著他跳起了舞。Tybalt奮力掙扎,Mercutio不屈不撓,兩人僵持著,沒有人注意到正在細訴情話的另外兩位仇家兒女。

  等到Mercutio終於放棄糾纏他,Romeo早已不知所蹤,Tybalt看著面前的人朝他扭了扭屁股,還送了個飛吻,差點按捺不住掐住他的頸項的欲望。

  他就是殘暴,但他又有什麼辦法?自小生長在仇恨中,又被唯一的好友背叛,他連Juliet都不敢多碰觸——即便她是照耀著他的光。他不得不。為了生存,他不得不戰鬥。

  誰也沒有想到,Juliet和Romeo竟然愛的如此熾烈,甚至偷偷去神父那兒證了婚。

  Tybalt憤怒的帶領一群人去Montague家的地盤尋釁,迎出來的是Mercutio和Benvolio。

  Benvolio就是個和平主義者,與唯恐天下不亂的Mercutio不同;後者一見是Tybalt,興致一下就上來了,他的眼中滿載瘋狂,貼近Tybalt,說著只有他們倆才懂的胡話,嘲笑他連心愛女人的身體都不敢碰觸,尖銳的言詞撕裂他多年以來盡力隱藏的傷口,終於在最後一句——

  「我真後悔與你做過朋友。」

  Tybalt再也忍無可忍。朋友?他還有資格提朋友?明明是Mercutio先背叛的,卻來指責他?

  他抽出匕首,繞過勸架的Romeo,往Mercutio的側腹刺去。Mercutio的笑聲戛然而止,他抬手環過Tybalt的背,似在擁抱著他,貼到他耳邊道:「我親愛的貓王子,你真是天底下最傻的人。」接著猛的推開他,摀著側腹的傷口跪倒在地。

  匕首從Tybalt的手中滑落,他愣愣地看著Mercutio在Romeo懷中失去氣息,直到Romeo發狂似的朝他衝來他都沒有回過神。剛才被他用來奪去Mercutio生命的匕首沒入他的體內,再次抽出時也帶走了他的生命。

 

  「Tybalt、Tybalt——怎麼還沒醒?」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,Tybalt心頭一震,猛然睜開眼,映入眼簾的是Mercutio的笑臉——不是諷刺的,而是小時候那樣真誠的。

  他們不是都應該死了麼?Tybalt環顧四周,發覺這裡是Capulet家族的墓室。

  「這裡是死後世界——剛才死神小姐告訴我的,你別不信啊,待會你出去就知道了,這兒除了我們和偶爾造訪的死神小姐以外沒有任何別的人。」Mercutio的笑容甜的就像當年初識那個五歲的小男孩,雙眼亮亮的。

  Tybalt的大腦還處於當機狀態,任由Mercutio拉著他的手,帶他跑出黑漆漆的墓室。

  外頭果真如Mercutio所說,一個人影也沒有。Tybalt花了十秒鐘處理現在的情況,原來傳說中死神的花園,就是他們生前的家鄉?

  只有他們兩個的世界……Tybalt想了想,發現自己居然不感到厭惡。或許Mercutio仍在他心裡佔有一席之地,還是在少數的、好的那一邊。

  「以後就是你和我了,貓王子。」

  「既然如此,我們先把所有事情解釋清楚。」Tybalt始終無法釋懷Mercutio的背叛。

  「需要什麼解釋呢?Tybalt,你果真是天底下最傻的人。」Mercutio捧著他的臉,一邊笑一邊說,眼角泛出了淚花,Tybalt下意識地想要幫他抹掉。「我——」他忽然放緩了聲調,「我愛你呀,從我有記憶開始就愛著你了。」

  Tybalt沒有說話,他低頭,吻上了小瘋子的脣。

 

/End.

 

*鳶尾花同時也是07年動畫版羅茱兩人的定情信物

 

瞎叨叨:

一直很好奇提包為何這麼討厭毛球,畢竟毛球又不是藍家的人,就算他和藍家親近,也還算是個偏中立的角色,不然紅家也不會發舞會請帖給他(好吧可能是只要不姓Montague的都發了23333)。原著中關於提包劍技的描寫是從毛球來的,班班倒不是很了解,除了他們的確打過很多次,會不會有更深的原因?反正我是覺得這倆人肯定有什麼過去(。)再結合提包兩首solo的歌詞「曾被背叛」、「從小就想殺了你」,開個CP濾鏡就產出了這篇orz想講的東西滿多的,礙於筆力不夠……(。)簡單來說就是兩個人從小互相喜歡,毛球比較早發現自己的感情,又覺得提包喜歡小茱,寧願毀掉兩個人的友情也不想只以朋友的身分相處,就藉提包因為家庭因素動搖時「背叛」了他,兩個人就此各行其道,此時提包十五、毛球十三。失去朋友的提包變得更加難以相處,只有(當時)十一歲的小茱不怕他,所以提包才會說他從十五歲就開始喜歡小茱了,大概這樣(?)毛球的心理轉折很不清楚對不起55555以後應該還會繼續寫這種背景的文,自己設定完好喜歡wwwww想再多寫一點表兄妹和RMB (#)

评论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商柒|Powered by LOFTER